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法治进校园:检爱同行 护航成长
时间:2023-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4月10日下午,石台县检察院“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来到池州生态经济学校,为该校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结合办案中遇到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提问等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总结引发校园暴力犯罪、网络犯罪的原因及预防犯罪的方法,教育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暴力侵害、网络犯罪侵害时要勇于拒绝,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提升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通过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生动精彩的法治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后,工作室成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严禁非法买卖银行卡、电话卡》、扫黄打非等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