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醉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第二十条》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支部共建,3月6日,石台县检察院党支部联合醉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通过三个“挺身而出”的故事,讲述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司法机关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持,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社会法治理念,充分彰显了司法公信力和社会法治的温度。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大家被影片深深打动,感触良多。

孙千慧(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醉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市场部经理):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省人大代表,虽然平常与检察机关有一定的接触和了解,但今天通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检察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细致地审查案件,力求为每一位公民提供公正、公平的司法保障。同时,检察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得到公正的处理。这种坚定的立场和决心,让我对检察院的工作充满了敬意和信任。

覃爽(第一检察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干警,我们需要在工作中坚守初心,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不断学习和进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薛嘉文(第二检察部)

电影《第二十条》通过检察官韩明所经历的三个不同案子,探索了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人情。听证会上那句“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更是犹如一道光,照亮心田,很好地诠释了正当防卫。电影在普法的同时,也向我们做出了警示,在办案时,要将法律逻辑与朴素情感结合,还原案件事实,才能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才能回应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期待,才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晶(政治部)

影片中,吕玲玲检察官“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这句话深深触动着我的心,法律不是冰冷的条文,而是有温度的守护,它关乎每个人的命运,关乎社会的和谐与进步。《第二十条》所传递的不仅是法治精神,更是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对公平正义的向往和追求。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肩负着责任和使命,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为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