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百善孝为先—县检察院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327日,我院举办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综合办公室干警舒嘉主讲。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五个环节,主要有:问一下自己、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做一个承诺。第一个环节中,干警们闭上双眼、用心灵询问自己有没有做到常回家看看,有没有经常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没有对年迈的、患有疾病的父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照顾。第二个环节上,大家怀着对“孝道”的崇敬之情,聆听歌曲《当你老了》,动人的旋律、质朴的歌词让干警深受感动。第三个环节看一部短片,短片讲述的是一位父亲为了融入子女长大后的生活,而去参与应聘,希望通过工作提升能力而继续成为女儿的超级英雄,简短的故事道出了父母对子女无尽的爱,而我们该做的便是用心陪伴父母融入到我们的世界,父母养我们长大,我们相伴他们到老。第四个环节,诵读经典《弟子规》,铿锵有力的诵读声让大家深受启发—孝敬父母其实就是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中。第五个环节做一个承诺,承诺要爱父母、敬父母、孝父母。

干警们纷纷表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文化底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从身边做起,要自觉成为“孝道”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让孝文化在我们积极践行的土壤上结出灿烂之果。

 

工作动态     更多>>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保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在...
·【石检说控申】 控告申诉检察, 你...
·【检察护企】石台县检察院“四+”...
检察业务     更多>>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文化】| “检察蓝”守护“生...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石检讲堂:公平责任探究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检察风采     更多>>
·【公益诉讼】替代性修复 助力生态保护
·【五四特辑】视频 | 我们的青春在石检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专...
·【两会特辑】递交答卷——石台县人...
地址:石台县仁里镇黎明路
电话:(0566)6022999     邮编:2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