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宣传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上午,我院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的检察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19年工作,并邀请池州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黄祖旺到会做业务辅导。

会上,黄祖旺主任从全市检察系统的角度分析了2018年检察信息和检察调研工作,并指出了2019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他强调,做好信息工作,一是要做到四个“认”:认识信息、认清形势、认准问题和认定方向;二是方法上要做到三个“加”:敏感加敏捷、角度加高度、做法加方法相结合;三是要鼓励年轻干警多写稿,重视上级部门的约稿,关注省市院内网的重要政策类信息,把握重点,认清方向。

 

叶丰林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认识上要纠偏。文字工作是每个干警的事情,将信息调研工作和办案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实现良性互动;二是要担当作为,责任上要落实。要求各部门应重视稿件的质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完善激励机制,方法上突出特色。建立业务部门每季度通报写稿用稿的机制,作为每季度标兵和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要久久为功,培养高素质队伍。鼓励老同志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年轻干警多学习、多写稿,形成勤于钻研、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