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此端午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氛围,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石台县人民检察院近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共分话端午、诵经典、品习俗三个环节。

 

环节一 话端午

   主持人从端午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意义内涵、诗词歌赋

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话端午”,深入了解端午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自豪感。

环节二 诵经典

检察干警朗诵了与端午有关诗词,在深情吟诵,聚焦经典,感受诵读魅力的同时展现检察干警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环节三 品习俗

卷粽叶、绳捆扎,大家边包粽子,边分享交流,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检察大家庭的温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纷纷表示,将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能力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文字: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