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妇联领导到石台县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安徽省妇联二级调研员吴菊慧、省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周慧慧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姚萍,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黄斌,县政府副县长孙华婧,县妇联、县检察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沐童·点石”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听取了县检察院对检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办案流程的介绍,以及“沐童·点石”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在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随后,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明取向调研组介绍了“沐童·点石”未检品牌,并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特色亮点进行汇报。调研组认为县检察院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注重标本兼治,家庭教育指导针对性强,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效果突出,对县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擦亮“沐童”未检品牌,加强与县妇联等单位的协作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贡献检察力量。(文字:冯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