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强制报告制度“检校”共建座谈会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石台县检察院、石台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检校”共建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明取,县教体工委委员、副局长程敏等参加座谈,石台中学等县域21所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报告主体、情形、流程、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并就侵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涉及教育系统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进行交流研讨。

程敏副局长感谢县检察院近年来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今后将积极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更加注意校园生活中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与检察机关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汪明取副检察长对教育部门和学校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各单位的协作配合,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携手形成保护合力,共同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后,县检察院向与会人员赠送强制报告制度海报。文字:冯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