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学生成长——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带领“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分别前往县域内各自联系的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第一站:池州市生态经济学校




3月28日下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汪正钧带领工作室成员来到池州市生态经济学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以“防范校园欺凌,健康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精彩法治课。

工作室成员通过播放电影《第二十条》片段、以案释法、互动提问等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知识,提醒同学们绝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旁观者,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


第二站:石台县小河初级中学



4月1日上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甘松林带领工作室成员来到石台县小河初级中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暴力,走进幸福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课堂上,工作室成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结合案例,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时刻规范自身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抵制校园欺凌!


第三站: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







4月1日下午,“沐童·点石”工作室成员来到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该堂课以“抵制校园欺凌,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教导同学们在遭受校园欺凌后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要通过共同努力,抵制校园欺凌。整场活动精彩生动,寓教于乐,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本次“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青春之花绽放贡献检察力量。文字:冯梦蝶、卢美龄、汪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