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石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石台县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上课前,孩子们对我们的到来充满了好奇,一双双纯真的眼神里,仿佛有无数个未知急需解答。伴着清脆的叮铃声,1300余名小学生陆续来到操场,排成整齐的队伍,一堂名为“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的法治课正式开讲。

“同学们,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吗?你们还记得孙悟空偷吃人参果这个经典片段吗?....”课堂上,检察干警首先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片讲起,分析孙悟空偷吃人参果的行为所触犯的法律,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盗窃罪、哪种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安静的课堂开始热闹起来,无数的未知慢慢被解开,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提问抢答环节。

“同学们,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法,而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接着检察干警又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内容、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等方面详细地向孩子们做解答,并着重提到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三部法律。课堂上还针对所学内容设置了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法治教育。

故事通俗易懂,案例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来自检察“小姐姐”的这堂法治课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成长路上、以法相伴,成功路上、用法护航,期待着“少年的你”在人生的航道上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