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和池州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2022年3月24日至25日,石台县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前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并通过电话方式走访县农业农村局。

在走访过程中,县市场监管局等五家单位分别介绍了行刑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提出实践中遇到的困点、难点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行刑衔接机制提出意见。

石台县检察院走访人员充分听取了各行政单位在行刑衔接工作方面开展的具体措施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各单位一致认为:一要进一步整合力量促合作,把完善行刑衔接机制作为重要工作议程,继续加强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执法单位的交流;二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促共享,打造好行刑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打通数据壁垒;三要进一步整合机制促落实,制定出台行刑衔接工作实施细则,推进信息共享机制化、案情通报常态化、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规范化,实现行刑有序衔接、融合贯通。

下一步,石台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以“府检联动”为契机,主动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沟通协调,凝聚行刑共治合力,努力推动行刑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文字: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