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有没有因工作和生活需要请过假司法所有没有批准?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执行社区矫正过程中有没有侵犯过你的合法权益?你现在有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告知我们。”“你对咱们石台县公、检、法、司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这是检察官与社区矫正对象正在交谈的一幕。

四月清和雨乍晴,为切实履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质效,促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2022年4中旬石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先后深入仙寓镇、七都镇等六个乡镇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检察官通过查矫正执法档案、社区矫正人员学习记录、每月思想汇报、外出请假审批材料、社区矫正人员定位信息以及走访记录,比对社区矫正对象轨迹信息,重点检查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的管理是否依法、规范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按时入矫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是否有序开展检察官还通过上门走访、视频联线等方式部分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生活、工作、心理状态,以及合法权益是否能够得到保障等此外,检察官还查看了各基层司法所推广应用社区矫正智能管理平台的情况

通过检察监督,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下一步,石台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同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互相协作,形成合力,为服务好石台县经济建设工作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文字:钱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