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虚促实,破题谋篇——石台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务虚话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启新程

新的一年

石台检察工作如何破题开局

这场“头脑风暴”给出答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复盘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梳理研究新一年的发展方向,122日,石台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更加注重典型案事例培育工作”

“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加强业务数据分析,将监督窗口‘前移’”

……

“磨刀不误砍柴工”,围绕“过去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梳理了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做出详实规划。各分管领导结合具体工作,讲问题、谈思路、提建议,逐一进行发言。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朱正华检察长指出,过去一年,在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石台检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2024年,是石台检察厚积薄发、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要紧密结合最新部署和要求,准确研判发展形势,合理制定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发展定位,争取各项工作更出色出彩。

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朱正华检察长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把好关”,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行动上要“担好责”,找准履职重点。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大涉金融犯罪打击力度,突出抓实抓好生态检察、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温暖控申等重点工作。

三是实践中要“多协作”,汇聚奋进合力。要加强内部协作,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依法一体履职、能动履职、综合履职,着力形成抓提升、抓质效、抓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统筹加强内外联动,依托“府检联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等平台,加强与执法司法数据共享共用,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能力上要“大提升”,补齐问题短板。要持续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更加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同堂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潜能。

五是作风上要“大转变”,狠抓任务落实。要发扬“拼”的精神,拿出“实”的举措,鼓足“争”的劲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勤正廉”“忠专实”,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字:杜琳红)

工作动态     更多>>
·石台检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喜报!示范单位!
·【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零距...
·【检护民生】“种草”变“踩坑”, ...
检察业务     更多>>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文化】| “检察蓝”守护“生...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石检讲堂:公平责任探究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检察风采     更多>>
·【公益诉讼】替代性修复 助力生态保护
·【五四特辑】视频 | 我们的青春在石检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专...
·【两会特辑】递交答卷——石台县人...
地址:石台县仁里镇黎明路
电话:(0566)6022999     邮编:2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