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月15日,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小河镇梓丰村,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结合办理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紧扣“知识盲区”、“认识误区”以及“受骗重灾区”,详细地向村民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种类、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村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

结合实际情况,检察人员还就“养老服务”“养老项目”“保健产品销售”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行为进行着重讲解,进一步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增强老年群体主动防范风险、远离非法集资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积极提问,检察人员“面对面”给予及时解答,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手册、扫黄打非、反邪教等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非法集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县检察院将通过横幅、电子标语、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防非处非宣传氛围,帮助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安心过好年。

年关将近,石小检再次提醒大家: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文字:覃爽

工作动态     更多>>
·石台检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喜报!示范单位!
·【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零距...
·【检护民生】“种草”变“踩坑”, ...
检察业务     更多>>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文化】| “检察蓝”守护“生...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石检讲堂:公平责任探究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检察风采     更多>>
·【公益诉讼】替代性修复 助力生态保护
·【五四特辑】视频 | 我们的青春在石检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专...
·【两会特辑】递交答卷——石台县人...
地址:石台县仁里镇黎明路
电话:(0566)6022999     邮编:2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