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亮答卷 鼓干劲 启新程——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2月27日上午,石台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明取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明取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等精神。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明确的部署和要求。

▲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飞发言

朱正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温暖控申”等四项重点工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司法为民呈现新亮点、监督理念实现新提升、队伍建设焕发新气象、检察事业开创新局面

朱正华强调,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号召全体干警,围绕“质效居前列,条线争一流”既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以“热辣滚烫”新“战”态,开启石台检察新征程。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他要求:

一要提振精神,在实干笃行中担当作为。聚焦“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重点工作能动履职,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履职日常,做实做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未成年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

二要锐意进取,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业务短板和弱项,自我加压、勇于突破,全面提升数字检察、理论调研等工作质效。

三要攻坚克难,在守正创新中精业笃行。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在轻罪治理、生态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形成更多“石台经验”“石台模式”“石台品牌”。

四要实事求是,在能动履职中提质增效。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基本价值追求,推动刑事检察行稳致远、民事检察有力监督、行政检察开拓创新、公益诉讼检察规范提升。

五要增强本领,在从严从实中建强队伍。高质量谋划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开展“石检讲堂”、岗位练兵、同堂培训等素能活动,毫不动摇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六要净化生态,在比学赶超中奋楫勇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更加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文字:杜琳红)

工作动态     更多>>
·石台检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喜报!示范单位!
·【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零距...
·【检护民生】“种草”变“踩坑”, ...
检察业务     更多>>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文化】| “检察蓝”守护“生...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石检讲堂:公平责任探究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检察风采     更多>>
·【公益诉讼】替代性修复 助力生态保护
·【五四特辑】视频 | 我们的青春在石检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专...
·【两会特辑】递交答卷——石台县人...
地址:石台县仁里镇黎明路
电话:(0566)6022999     邮编:2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