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护企”】以“法”之力 护“企”发展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石台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和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走访调研问需求



为深入了解企业法治需求,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带队深入石台醉山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和“检小助”工作站等服务企业机制。

上课普法划重点





为切实提升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3月4日,县检察院举办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暨企业合规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20余名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从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刑事风险、成因及防范对策等方面进行讲解,细致解读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常见涉企犯罪法律法规和相关案例,并从健全完善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制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解难题




普法讲座结束后,县检察院随即组织召开“检企”交流座谈会,就保障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并邀请部分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共同参与。企业家代表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用地审批、征地补偿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一一解答,并赠送《企业对外签订与履行合同》、《企业争议解决》等护航助企宣传手册。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化细化各项服务保障举措,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文字:杜琳红、黄婷婷

工作动态     更多>>
·石台检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喜报!示范单位!
·【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零距...
·【检护民生】“种草”变“踩坑”, ...
检察业务     更多>>
·强化检察监督职能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充分凝聚执法合力,深入推动行刑衔接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课堂,法治护成长
检察文化     更多>>
·【检察文化】| “检察蓝”守护“生...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石检讲堂:公平责任探究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检察风采     更多>>
·【公益诉讼】替代性修复 助力生态保护
·【五四特辑】视频 | 我们的青春在石检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石台县检察院专...
·【两会特辑】递交答卷——石台县人...
地址:石台县仁里镇黎明路
电话:(0566)6022999     邮编:245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